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倒數十幾天

來美國之前曾經想像,我可能會因為受不了美國生活而想回台灣。

想像果然比現實可怕,因為我閒適的渡過七~八個月的美國生活(當然,要特別感謝Alex在課餘總是盡力的陪伴我,不讓我感到孤單。)再過十幾天,媽媽就要從台灣飛過來陪我生產,這讓我最近常想起很多小時候的事,那些我以為早就忘了的片斷的回憶,原來是一直在我記憶深處。

我最早的記憶,其實是我們家買新房子的那一天,因為我被掉下來的對講機撞到頭。
後來,有記憶的時間,大部分是媽媽在做洋裁,我在旁邊看故事書,常常會把我看到的內容轉述給我媽媽聽。媽媽教我和姐姐一起玩小沙包,還有我們很愛一個有小老虎鉗的鑰匙圈。

之後,更多的記憶,是小弟出生後(小弟和我差9歲),媽媽生產完從長庚醫院回家,我和阿姨去醫院把小弟接回家。而今年三月,我要生出一個和當年小弟一樣小的嬰兒,媽媽會來幫我一起照顧他,就像當年我們一起照顧小弟一樣。只是我比當時的我老了25歲。

很期待看到媽媽,也很期待小老虎的出生,只是...名字還沒取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