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我的Ph. T學位

什麼是Ph. T???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每個Ph. D的後面,都有一個Ph. T(ie push husband through)

我從未想過推Alex,
因為不想日後有"悔叫夫婿覓封侯"的感嘆,
我只想默默陪在他身邊,
當他覺得辛苦覺得累時,只要一轉頭,就可以發現我在他身邊微笑陪著他。

來美國的生活很辛苦,
在台灣時,我似乎習慣用錢解決事情,
不會煮飯,我和Alex就外食,
不會燙衣服,我和Alex的衣服就花錢送洗...
到美國後,這一切都變得不可能,(因為我們花不起"非必要的"錢)
所以,一切都要親力親為,這對我而言,是一個大挑戰,
雖然辛苦,但我心裡感謝著Alex,
來美國的生活讓我看到人生中不同的風景,

尤其在生了James,坐完月子,媽媽回台灣後,
我一個人常搞得焦頭爛額,
Sharon不時煮東西請我們吃,
Megan送黑麥汁、發奶茶來我家,
敏蕙一直寫信鼓勵我,
逸婷有空就會來看看我,
彥妤知道我沒空煮東西吃,找我去她家吃午餐,
從上上個禮拜開始,每個禮拜三,淑貞都送飯到我家...

這些朋友們讓我在舉目無親的美國不感覺孤單,
也讓我體會到錢不是萬能。

Alex的學位預計要修五年,
一晃眼過了快一年,
這一年中,我其實有點太過懶散,
放任自己什麼也不做什麼也不想,
是該好好振作一下了。

但現在有了Jams,時不我予....只好默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