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

Compulsive spender




家裡新生出來一台電子鋼琴,
我當然知道,家裡不會生出任何東西,東西都是花錢買來的。

我總覺得Alex是藉由不斷的花錢,來保持他的好奇心和學習的熱忱,
而我自以為是的節儉,讓我對很多事都裹足不前,
以致於我這些年來的成長非常有限,幾乎失去了對任何事的好奇心,
我只是待在我的舒適圈裡,得過且過。

Alex的愛花錢和我的節儉成性,可能都太極端了,我們應該試著相互平衡。

電子鋼琴讓我想起姐姐,
在我眼中,姐姐是很有音樂天份的人,她在學校合唱團裡唱高音部,(我的音永遠沒辦法在音準上)
小時候,叔叔送我們一人一支口琴,她很有興趣的看書自學,
聽過的旋律,她試過幾次就能吹奏,(而我的口琴呢?我吹奏的次數,用十隻手指都數得出來)
她的夢想是能擁有一台鋼琴,
我們小時候,因為家中的經濟並不寬裕,學琴是一件不可能的事,
在記憶中,總覺得能學鋼琴是帶著幾分虛榮的。
如今,我們都到了三十好幾的年紀,
現在的姐姐除了上班之外,心都掛念著她兩個小孩,
她似乎早已遺忘了她自己的夢想。

這讓我有些傷感,
我不知道成長的過程中,
我有沒有忘了些什麼,
也許那些曾經的夢想,連我自己都不復想起,
也許在照顧James之餘,我該認真想想,
我的夢想是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